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感恩奋进”报告会举行
2018-05-15 14:36:00 绵阳文明网

  

  逝者安息,生者图强。5月13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绵阳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感恩奋进”报告会在九洲体育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以及山东、辽宁、河北、河南等援建省代表和达州、内江、南充、资阳等援建市代表出席报告会。

  刘超在致辞时说,十年前,强震猝然降临,瞬间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绵阳成为罹难人数最多、受灾程度最深、重建难度最大的地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危难关头,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紧急号令,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科学指挥、周密部署,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社会各界千里驰援、鼎力相助、无私奉献,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特别是山东、辽宁、河北、河南4省和达州、内江、南充、资阳4市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全民动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与绵阳人民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谱写了战天斗地、感天动地的对口援建辉煌篇章。

  刘超说,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持下,绵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化悲痛为力量、承关怀而奋起,众志成城、感恩奋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坚强走出地震废墟,迅速抚平地震创伤,成功谱写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发展振兴恢弘壮丽的“三部曲”。经过十年发展,绵阳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突破、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得到历史性改善,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从“起立”到“起跳”的再生性跨越。今天的绵阳,处处都充满着勃勃的生机,人人都洋溢着奋斗的豪情,正沐浴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对罹难同胞最好的告慰,也是对援建各方最好的感恩。

  刘超说,战胜大灾难,绵州儿女更加坚定坚韧;面向新时代,绵州儿女更加自信自强。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精神,感恩奋进、奋发图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有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砥砺奋进,绵阳一定能够再谱发展振兴新篇章,一定能够再创跨越发展新辉煌。

  报告会上,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会秘书、时任援川办计划组组长王智永,辽宁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时任辽宁援建安县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张征,河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物价局局长、时任河北援建平武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平军,河南省民政厅社管局副局长、时任河南援建江油前线指挥部综合处长张新志,以及达州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干部、时任市救灾办副主任罗安纯,内江市民政局局长郭锡琼,南充市副市长朱华,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铁军等山东、辽宁、河北、河南等援建省代表和达州、内江、南充、资阳等援建市代表先后送上祝福,祝福绵阳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经济社会发展再创辉煌。

  报告会上,“敬礼娃娃”郎铮、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人民警察贾天元深情表达了对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给予绵阳无私援助的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师生代表马顺洗、彭一家等,平武县农业局局长王正斌、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讲述了这十年在感恩中奋进、在奋进中超越、在奋进中成长的拼搏历程;新闻记者任明勇、医护工作者顾云仙、电力工人汪志刚、双拥干部王洪发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各条战线的绵阳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时任市、县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园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绵部队官兵,在绵科研院所、高校、国有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干部群众代表共计4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