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暨涪城区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2018-06-25 09:45:00 绵阳文明网

  6月22日,由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涪城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联合承办的绵阳市暨涪城区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警钟街小学举行。

  北川安昌小学四年级学生李芩瑶,不仅学习勤奋、成绩名列前茅,在家中给爷爷捶背、揉腰,为生病的爸爸热敷、洗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绵阳农业学校阿坝藏区“9+3”学生拿郎甲,是2018年全国“最美中职生”,2017年“8·8”九寨沟7.0级地震中,他积极投身抢险救援志愿服务第一线……在发布活动现场,每一个故事都赢得长时间的掌声。

  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这些词成为“新时代好少年”们的标签,而向榜样学习,更是成为本次活动的热词。警钟街小学学生陈烜民说,听了哥哥姐姐的故事,要向他们学习,孝敬老人、热心公益、多搞发明创造,也能成为好少年,我会向这个目标努力。

  积极向榜样学习的不止是现场观众。此次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周恩琪说,“今天看到了很多比我优秀的同学,我身边也有很多优秀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他们多学习。”

  据介绍,绵阳市暨涪城区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是我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发现了大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希望通过先进事迹的发布,进一步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结合文明校园创建,认真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营造出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