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育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8-09-11 09:20:00 绵阳文明网

  9月10日,绵阳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育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宣读绵阳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刘超在致辞时代表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绵阳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基础教育优势持续领先,职业教育水平大幅提升,民办教育发展健康有序,高等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为绵阳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教育之城、读书之城的美誉,已经成为继中国科技城之后,绵阳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刘超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握一支粉笔、守两袖清风、立三尺讲台,呕心沥血、诲人不倦,无私付出、默默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人民、时代需要的栋梁之材,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尤其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用真情和大爱托起了贫困地区孩子的希望,用知识和智慧点亮了贫困地区孩子的心灵,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教育扶贫的奉献之歌。大家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真正体现了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的职业操守,充分展示了甘为人梯、辛勤耕耘的宝贵品格,集中彰显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境界。全市人民以你们为荣,为你们骄傲,向你们致敬!

  刘超说,当前,绵阳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实现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需要高素质人才作为重要支撑,需要高水平教育作为重要保障。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继续发扬“红烛”精神、升华“春蚕”境界,把满腔热血奉献给教育事业,用三寸粉笔书写灿烂人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市委、市政府将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着力解决广大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改善贫困地区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全力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观念,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使我们绵阳的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脱贫攻坚的“绵阳路径”》专题片,以及市内支教教师代表王琼、援藏教师代表龚仙彦、援彝教师代表黄勇涛等6位先进代表的教育脱贫攻坚事迹短片。

  会前,刘超、元方还看望了陶文清、王琼、龚仙彦、胥春、黄勇涛、桂阳、何海灵、加潘布哈等支教教师代表。

  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主持庆祝大会,市领导黄正良、蒋丽英、李敦双,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

  又讯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前往科创区博雅学校、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们为绵阳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新学期伊始,校园内绿树成荫,书声琅琅。刘超、元方一行先后走进科创区博雅学校、南山中学双语学校教学楼,看望袁园、康涛、柏静、冯倩等优秀教师代表,与老师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教育教学开展、育人工作创新、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对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刘超、元方希望全市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又要身教、既要仁爱又要严管,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他们强调,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学民、蒋丽英,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看望慰问。(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