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绿色·公交出行宣传月暨“加油吧·好司机”公益活动启动
2018-09-12 14:16:00 绵阳文明网

  “绿色出行、文明交通”。9月11日,2018绿色·公交出行宣传月暨“加油吧·好司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五一广场举行。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全市公交、出租车驾驶员、驾校教练、好司机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是绵阳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的具体行动。

  活动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共同维护绵阳市城市文明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

  绿色·公交出行宣传月活动以“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

  “加油吧·好司机”活动,旨在唤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警觉,正视不文明驾驶行为所带来的严重甚至灾难性的后果,从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倡导全市驾驶人员共同参与,积极践行城市责任,争做文明绵阳人、文明好司机,培育“文明绵阳、自信绵阳、活力绵阳”的城市精神,不断提升绵阳作为文明城市的全国影响力。

  据悉,凡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驾驶人员,只要从9月17日到11月16日24时做到文明驾驶,保持62天零违章记录,就有机会共同分享9吨汽油。交警部门会通过系统对参与活动的驾驶人员车辆进行查询核实。

  短评

  绿色文明是最美的出行姿势

  慢行——蠕动——塞死……想必,你也曾有过这种拍着方向盘,恨不能把车给砸了的烦躁时刻,若此刻偏加塞一辆车,则更考验心理承受的极限。

  城市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不文明驾驶行为又加剧了这一难题的难度。缓解交通拥堵,一条重要出路,是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倡导公众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摒弃不文明驾驶行为,一个重要途径,是唤醒公众安全文明出行的规则意识,特别是倡导驾驶员做文明好司机。

  响应交通运输部等四部委号召,我市率先启动绿色·公交出行宣传月暨“加油吧·好司机”公益活动。其目的,正是通过活动倡导绿色、文明出行,带动“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而提升全社会的绿色文明出行意识,吸引更多人争做文明驾驶好司机。

  绿色文明是最美的出行姿势。每个人都是公共交通的参与者,愿人人都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