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2018-12-03 14:04:00 绵阳文明网

  12月2日,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7+1”交通安全宣传模式现场推进会在城南新天地交通安全主题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我是一名行人,也是一名绵阳人。一份等候,承载着的是绵阳人的文明……”启动仪式在科学城幼儿园带来的《把爱传出去》中拉开帷幕。在交通法律法规长廊等系列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展板前,不时引来市民驻足围观。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民警都一一耐心解答,为他们现场解决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启动仪式上,还为“绵阳文明安全好司机”特别奖以及2018年“最暖心交(辅)警”奖获奖代表颁奖。据了解,“加油,好司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有5529名驾驶员,做到62天零违章,获得了“文明好司机”称号;今年10月,我市开展了《寻找绵阳最暖心交(辅)警》网络评选活动,经过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踊跃投票,最终评选出了钟磊等10名“绵阳最暖心交通民警”和魏勇等10名“绵阳最暖心交通辅警”。

  据介绍,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设立的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我市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将紧扣活动的主题,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激发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认真组织交通安全知识的大普及、大宣讲、大提示以及交通秩序大整治等“八大活动”,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积极传播文明交通新风尚,营造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