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和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12-06 09:31:00 绵阳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绵阳市在铁牛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和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并讲话。

  付康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全国“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取得了重大进展。

  付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切实组织开展好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进一步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立完善法治灌输、法治浸润、法治实践一体推进,法治意识、法治习惯、法治信仰共同养成的全民守法工作格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