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争做时代新人
2019-03-06 09:03:00 绵阳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绵阳市各社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绵阳市北川县在新县城禹王广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北川举办2019年“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上午,由绵阳市北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永昌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川新县城禹王广场举行。北川县永昌镇志愿服务大队、共青团北川羌族自治县青年志愿服务中队、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中队、北川中学志愿服务中队等9个志愿服务队的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行了“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做一名优秀志愿者的签名承诺。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现场义诊、义务理发、义务维修、安全用电宣传……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清理垃圾,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清洗换季衣物,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电、气等设施,宣传安全用电、防火防天然气中毒等生活知识。

  绵阳市北川县各乡(镇)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扶贫帮困、敬老助残、关爱山川河流、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感恩之心点燃人间的真情与温暖,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江油市举行2019年“学雷锋树新风”中小学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江油市举行2019年“学雷锋树新风”中小学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3月4日,绵阳市江油市2019年“学雷锋树新风”中小学生志愿服务暨“阳光小天使”社会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华丰初级中学校举行,这是绵阳市江油市中小学校长期开展的项目,包括义务交警、义务城管、义务保洁、爱心探访等服务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和弘扬奉献精神。

  学雷锋献爱心 社区“雷锋”在行动

  日前,涪江街道剑南路东段社区组织小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主题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绿化带、河道边,捡拾草坪里面丢弃的饮料瓶、纸箱。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小志愿者们还向来往行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的知识,营造出人人争当环保卫士、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

  同时,警钟街社区也组织青年志愿者,重点针对马家巷内的小广告、卫生死角、共享单车、暴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来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石塘路社区联合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法治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志愿者仔细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美发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并根据他们的要求,设计合适的发型……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涪城区涪西社区举行“学雷锋树新风 逐梦新时代”活动  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为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石塘路社区、南山社区以及久祥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邮储银行绵绢路分行和光大银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讲解了云闪付支付、银行卡犯罪主要手段、银行卡办理和使用的风险及常用的防盗措施,教居民识破骗局技能,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

百名雷锋志愿者在青年广场发出学雷锋倡议  来源:绵阳市文明办

  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牵手在绵高校青年志愿者、市三医院志愿者、小记者实习团和社会各界青年、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新时代·青春更出彩”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现场,百名雷锋志愿者共同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高举旗帜跟党走,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者。(来源:绵阳日报 绵阳市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