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12-26 11:12:00 绵阳新闻网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元方出席

  12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发展工作。刘超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巩固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元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20年全市主要经济发展目标建议相关事宜,审议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绵阳市2020年市重点项目建议名单》《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分析、抓紧查漏补缺,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一要坚定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绵阳的空前重视和空前支持,来自于中央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来自于近年来绵阳加快发展积蓄的强大后劲、奠定的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握机遇,增强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巩固发展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二要稳中求进。充分认识这既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推进新时代绵阳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保持战略定力,立足于“稳”、积极求“进”,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善作善成。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作为政治责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突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价值取向,彰显担当担责、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全面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在推动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推动绵阳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志豪/文 赖杰/图)

编辑:站点管理员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