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世纪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18-06-06 14:39:00 绵阳文明网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以“美丽绵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绵阳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世纪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铁牛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近1000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来自绵阳市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登台表演了《机器环保小卫士》舞蹈体操,拉开了主题活动帷幕。接着,舞蹈《逃离雾霾》、模特秀《花开江山》、舞蹈《繁花似锦》《环保之魂》、歌舞《青山绿水》等节目精彩亮相。怀揣着倡导环保理念的赤子之心,西南科技大学环资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市环保局、市文化馆秋之韵模特艺术团等自编自演了形式多样的环保文艺节目,向现场观众传递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倡导市民要保护好环境,养成“环保为我、我要环保、从我做起”的良好意识和习惯,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保护环境工作。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将继续从我做起,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让绿色充满绵州。

  活动现场,天壹环保、电超人、久润环保、金能移动能源、野马新能源、盛能新能源等20多家节能环保企业展示了节能环保装备产品,推介节能环保新技术。在天壹环保展示点,众多现场观众前来咨询了解新的环保设备。该公司致力于粉尘、废水、废气、噪音、油烟净化等特殊介质的处理,是一家集环保设备制造、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环保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公司的产品得到广泛推广使用,市场前景看好。

  在新能源汽车展区,不少市民排队咨询了解汽车性能。“保护环境,绿色出行。我对新能源汽车特别感兴趣,身边不少朋友都开起了新能源汽车。”市民黄炜说,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能够对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为自己购买新能源汽车做准备。

  环保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宣传、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活动。不少环保志愿者还到涪江沿线开展了义务劳动,捡垃圾、烟头、塑料袋等,倡导市民爱护环境,不要随意乱丢垃圾。环保志愿者们表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建美丽绵阳。”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环境就是民生。绿色发展重在观念,贵在行动。实现让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和生活这一目标,需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也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携手绘制出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的优美画卷,为建设美丽中国“绵阳典范”作出新的贡献。昨日,我市各县市区也纷纷结合“六·五”环境日,开展环保宣传、环境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促进绵阳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