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坚定前行 绵阳市庆祝建党97周年特别报道
2018-07-02 14:18:00 绵阳文明网

  市中级人民法院——聆听党课坚定信念作奉献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先进党员表彰大会。

  在激情豪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序幕。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强调,加强新时期党员党性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勉励广大党员干警,要通过加强学习来更新理念,加强党性修养。

  同时,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平台,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以每个党员都是法院党组织的组成部分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此外,年轻党员干警代表还朗诵了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的诗歌《有一首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在党言党、爱党护党、立足本职,担当奉献的精神情怀。庆祝大会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绵阳日报社——讲好故事践行誓言勇担当

  立足岗位践誓言、融合发展勇担当。6月29日,绵阳日报社机关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我们身边的党员故事”讲述暨精品党课竞赛活动举行。绵阳日报社全体班子领导、全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以及联系社区小浮桥社区党委、联系村秀水镇金埝村党支部的部分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在“我们身边的党员故事—优秀党员事迹讲述”环节,各支部党员用朗诵、快板、情景剧等形式,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恪

  尽职守,干在实处,默默奉献的故事,为全体党员呈现身边最平实、最鲜活也最动人的模范形象。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身边党员讲述故事,让党员干部能够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用具体的行动去诠释,更多的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社广大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报社推进融合发展、转型发展中再立新功。

  科创区——重温誓词锤炼修养强党性

  6月29日,科创区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深情缅怀党的伟大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来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园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奋力推进园区发展。

  在鲜红的党旗下,科创区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新发展党员、企业党员代表、各社区党员代表等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声激荡着现场每个人。随后,一批园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受到表彰。

  与会人员还认真聆听了一堂党课。科创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和战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引领作用,提升党建水平,勇于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奋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市交通运输局——政治生日铭记初心再出发

  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并为部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玲担任活动主持人,她说:“每个党员的政治生日是个最荣光的日子。因为从这天起,他(她)成为了一名有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从这天起,他(她)成为了一股积极推动共产主义事业向前发展的力量。”

  有老党员的回忆,更有新党员的加入。填写入党申请书结束后,张玲带领8名新党员宣誓。随后,市交通运输系统的5名党员重新宣读了当年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他们节选自己入党申请书里面最真实、对自己最有影响的话语宣读,表达自己在入党后的工作中如何践行入党誓言和入党初心。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陈雪萍说:“年轻时入党的信念很坚定,虽然现在过去6年了,但是在工作中我更加坚定信仰,为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贡献智慧和才华。”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