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台立新镇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2016-06-30 13:06:00 绵阳文明网

  为落实省、市、县关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文件精神,立新对辖区24个村(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摸底排查,力求全力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一是通过逐户走访,全面、清晰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重点记录贫困户家庭留守儿童的详细情况,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台账,切实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效。

  二是针对心理健康问题是留守儿童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这一主要特点,该镇把留守孩子的喜怒哀乐放在心上,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时搭建关爱平台。以村级网络、远程教育、农家书屋为平台,通过开播放教育专题片、开展读书竞赛活动等,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三是各村在摸清本辖区内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留守儿童管理服务工作制度,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安排有序化、活动常态化、帮助持续化。形成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人人关爱帮助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三台县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