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这所学校的孩子们用上了全北川最好的床
2017-12-01 15:28:00 绵阳文明网

  “这些全木质的学生宿舍用床,可以说是全北川所有学校中最好的床了。”11月28日,绵阳市商业银行城郊支行将价值7万元的20套(80个床位)学生用床,送到北川羌族自治县白坭乡小学学生寝室,换掉了破损已久的钢架床,改善了学生的寄宿环境。

  当日上午,通透的阳光照射在白坭乡小学学生寝室,每间寝室整齐的摆放着两套全新的木质床铺,一间学生寝室总8位同学整理完自己的床套后高兴地爬上爬下。“这个床睡着真的是太舒服啦!”四年级学生徐函雪兴奋地说。

  白坭乡小学校长曾光才告诉记者,白坭乡小学是地震后由山东烟台援建,学生寝室的用床则是2008年地震后在修建板房小学配置的60套(120个床位)铁架高低床。新学校修建完成后,学生就将这部分铁架高低床安放于学生寝室,一直沿用至今。“这些学生用床使用年限已经有接近十个年头。”曾光才介绍,一些床位锈迹斑斑,有的上铺的安全护栏已经损坏,有的床中间的铁丝都已经断裂,学生睡眠床位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待改善。

  绵阳市商业银行城郊支行在精准扶贫对接白坭乡小学后,银行干部职工就带队到学校进行对接。当时从学校了解到最大的需求就是更换学生用床。了解情况后,商行城郊支行专门开会讨论购买学生用床的情况,到市场采购询价都没有找到“最好的床铺”。最后在成都一家企业专门为白坭小学设计订制了一款全木质高低床,这款高低床不用钉子制作,而是用传统的工艺“榫头”连接,以防止使用久了床铺的损坏。据了解,这是全北川所有学校中最好的床铺。

  在绵阳市商业银行城郊支行捐赠白坭小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这些全木质床铺仅一套(4个床位带楼梯)就价值3500元,根据学校的需要城郊支行捐赠了20套,共计7万元的学生用床。(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