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来绵调研 办好儿童之家助力健康成长
2018-05-15 14:03:00 绵阳文明网

  震后十年,灾区的孩子让人牵挂。11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在省妇联主席吴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的陪同下,先后走进安州区沸水镇、涪城区铁牛街社区调研儿童之家工作。

  “5·12”大地震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携手,在我省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设立40所儿童友好家园,为受灾儿童及家庭提供以社区为基础的游戏、娱乐、教育、卫生与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帮助灾区儿童走出灾难阴影,回归正常生活。目前,这些家园已帮助超过30万的孩子走出阴影,成为对孩子们提供长期社会心理支持的有效平台。

  邓丽一行走进沸水镇儿童之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儿童绘本。随后,邓丽参观了儿童之家手工室、阅览室、活动室,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儿童之家工作开展情况。邓丽对儿童之家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邓丽指出,儿童之家是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的场所,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支持儿童之家的建设。儿童之家要一如既往地践行“儿童优先”的原则,在现有基础上,对家园的工作模式进行更多的探索,把服务儿童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要更好地发挥儿童之家阵地的职能,力争把儿童之家变成儿童快乐游戏、健康成长的真正乐园。

  随后,邓丽一行来到铁牛街社区,参观了社区的“三川”文化园,了解了社区依托女性社团组织、巾帼志愿者、妇女之家及儿童之家阵地发挥作用的情况。

  当听到该社区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幸福妈妈学院、社区亲子科技馆、女性终身教育计划”等妇女儿童工作品牌时,邓丽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方面的独特作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