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集中开展治理不文明行为暨节俭养德宣传活动
2014-06-16 09:21:00 绵阳文明网

在绵阳元通文化广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弘扬戒奢克俭优良传统、倡导节约光荣社会风尚、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6月14日,绵阳市文明城市建设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在绵阳城区十大广场集中开展了治理不文明行为暨节俭养德宣传活动,让节俭节约成为本性与本分,用行动彰显文明和美德,在全社会营造“以节俭为伴,与文明同行”的时代新风尚。

  上午9时,绵阳涪城区相关部门和社区的志愿者早早在文化广场和铁牛广场设置好了宣传点,免费向市民发放“十种不文明行为”、“十种浪费行为”等宣传资料,让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志愿者王醒告诉记者,很多市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好,主动上前索取资料,准备带回家给家人看。

  绵阳游仙区的芙蓉汉城三期广场、越王楼广场和富乐车站前的广场都设有宣传点,现场不仅有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还摆放了主题展板,通过漫画、广告、剪纸作品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宣传。其中,在越王楼广场,志愿者还一边跳着秧歌一边热情地发放宣传资料。

  在绵阳高新区,火炬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了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的活动,并在理发席间向市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文明城市建设,人人有责。”65岁的社区居民岳云林主动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规范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提高全民素质。

  绵阳仙海区安排志愿者30余人深入社区、场镇单位、景区旅游企业、广场、码头等地,向游客和当地居民发放“不文明行为”宣传资料10000余份。“看到花就想摘,看到景观树就想爬上去留影,原来这些都是不文明行为。”绵阳市民李女士看了宣传单后,表示要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涂乱画。”刚刚走进绵阳元通社区文化广场,就听见了喇叭里播放着类似的文明宣传知识。这仅是绵阳科创区开展此次活动的场地之一。据介绍,绵阳科创区共设立了6个宣传点,还组织博雅学校的学生开展与家长互动的宣传活动。

  在绵阳经开区南湖汽车站,志愿者针对乘客不排队上下车、未在指定场所吸烟、乱扔垃圾和果皮纸屑、家长疏于对幼龄儿童看管等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客们不仅自觉排好队,有的还帮着维护秩序,车站显得井然有序。

  在绵阳科学城春蕾广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重点围绕文明交通、节俭养德,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绵阳日报)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