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广泛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16-05-23 09:30: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由绵阳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科协主办,绵阳儿童科学馆承办的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北川禹里小学和北川安昌幸福小学举行。

  在北川禹里小学,由科学馆的王老师和任老师带领200多位同学进行了科学表演和课堂实验。大变面包、火烧手、浮沉玩偶、瓶子吹汽球和智能机器人表演吸引了所有师生。老师们还与学生们互动,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科学的神奇和奥秘。科学馆老师还开展了洗发水香波制作实验,60多个孩子亲手制作了洗发水香波,对科学实验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安昌幸福小学的阶梯教室里,王老师为285名同学表演了一场精彩、神奇的科学魔术秀,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科学魔术的互动,并踊跃思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任老师带着50多名同学开展小台灯制作,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出了各种各样的小台灯。

  安昌幸福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张凯文说:“科学魔术秀与平时我和爸爸妈妈在电视节目里看到的魔术不一样,这个更好玩儿、更有趣,太神奇啦,我非常喜欢。”

  绵阳中学举办第十二届科技节

  塑料瓶制作而成的“小火箭”、停水自闭水龙头阀芯、手工制作品展示、筷子桥承重、慢车技能比赛……

  18日,在绵阳中学举办的第十二届科技节上,该校高一、高二学生精心设计制作的科技作品,让围观的师生和家长直呼过瘾,感叹科技的无限精彩。

  学校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对课堂学习和学科学习的兴趣,成语接龙、数学灯谜、化学魔术、趣味实验等现场活动,让众多学子一展才艺,激发智慧的光环;科技竞赛活动引导学生将科学与生活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涪城区举行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5月19日,绵阳市涪城区2016年科技活动周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在绵州大剧院广场举行。

  现场设有宣传区和义诊区,各单位免费为群众发放了科普读物和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农业等科学技术咨询;万江眼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查眼底、测体重等,进行健康咨询和体检。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突出建设创新文化、营造创新环境、共享创新成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涪城区还将组织专家、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等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面向未成年人、城乡劳动者、老年人开展公益活动;举办各种特色鲜明、实用性强的科技讲座、科技展览活动,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创新、参与创业实践。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