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搭上“互联网+”快车 “绵阳造”走向全国
2016-05-25 09:30:00 绵阳文明网

  “在这里,绵阳地区特色产品及旅游手工艺产品线上销售展示将达到500多个。阿里巴巴和淘宝大学还将落地培训电商人才,搭建区域整体性电商生态圈。”5月24日上午,淘宝特色中国·绵阳馆在江油颐江电商园内举行了开馆仪式,近百件特色产品及手工艺品吸引了100余人参加。

  北川羌酒、江油酱油、平武茶叶干果……这些耳熟能详的本土特色产品带着精心设计的包装,摆放在馆内货架上,供观众品尝、体验。江油市民武先生在货架前走了一圈,不少产品让他动心。工作人员说,喜欢什么产品可以直接扫描产品旁的二维码,在线上下单支付。同时,货架旁一台智能终端机也展示了绵阳馆线上平台页面,一个个熟悉的特色产品分类展示,一目了然。

  淘宝特色中国·绵阳馆上线运营后,淘宝网将开辟专属入口推广及营销,拓宽绵阳地标产品电商销售渠道。同时,所有销售绵阳特色产品的网店,都可免费入驻绵阳馆。网友打开淘宝网特色中国,点击绵阳,就能看到绵阳特产。

  开馆仪式后,淘宝大学李冠铮讲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互联网+区域农优特产”的现场讲座。近两年,农产品电商的崛起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虽然农产品电商还没有像一二线城市电商平台那么发达,但农产品电商完全可以依照现有电商模式快速崛起。专程前来听讲的杨小华收获颇丰。她来自一家准备进入电商平台的水业公司,公司开发的电商平台6月将进行测试,讲座让她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顺应‘互联网+’大潮,一定会给企业增添更多活力。”

  “阿里巴巴研究院将通过大数据平台,与绵阳馆无缝连接,以电商知识和落地技能培训基础电商人才,搭建区域整体性电商生态圈。”来自阿里巴巴研究院的胡璧表示,未来将有更多优质课程、培训在淘宝特色中国·绵阳馆举行。

  据悉,正式开馆后,绵阳地区各类特色产品在淘宝网线上销售展示将达500余个,进一步助力绵阳特色品牌搭上“互联网+”快车走向全国,从而推动绵阳农业、旅游营销模式转变,带动绵阳电商创新发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