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首次在建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2016-07-01 10:01:00 绵阳文明网

   “快,快,快,后面的跟上,动作快一点……”随着高音喇叭的喊话,6月29日上午10时许,市城建监察支队在桃花岛虹云桥在建工地举行了汛期防汛应急演练,这也是我市首次举行在建工程大型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险情是因平武、北川连续强降雨造成涪江上游水位持续上涨,预计2小时后洪峰到达虹云桥施工区域。工地负责人接报后立即通知关闭施工区域所有电源,撤离1号塔吊操作人员,和施工区域内的作业人员。2分钟后,穿着救生衣的钢筋班组和木工班组等陆续撤离至安全区域。随后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撤离施工现场后,工人们立即开始搬运应急沙袋和救灾物资。但在搬运过程中有工人腿部受伤,指挥部立即拨打120,并组织人员利用工地救护担架护送伤者来到项目安全区。10分钟后,河堤上1米高的防洪沙袋堆砌完毕,所有人全部撤离施工区域。

  通过演练,实地检验了我市在建工地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切实提升了工人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处置经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