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化遗产日”宣传展示感受非遗独特魅力
2016-07-01 10:04:00 绵阳文明网

  由绵阳市盐亭县文广新旅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博物馆承办的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融入生活”的文化遗产宣传活动,近日在南门休闲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提高民众遗产保护意识,让人人都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动中来。

  开幕式上,来自全县各地的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神秘莫测的川剧“变脸”,让观众拍手叫绝;诙谐幽默的快板儿“武松打虎”,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感叹民间语言艺术的博大精深;盐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桃子龙”充满了地方风情,别具一格,让观众大饱眼福。

  活动现场,盐亭县文化馆及盐亭县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盐亭非物质文化遗产介绍等相关资料,并讲解了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知识。“文化遗产保护人人有责,我们都应该了解文化遗产知识,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这个行动中来。”胥文华大爷一边翻看手中的宣传资料,一边激动地说道。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盐亭县博物馆,充分了解了盐亭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