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三台组织志愿者和少年儿童慰问抗战老兵
2016-07-26 09:32:00 绵阳文明网

  八一建军节前夕,三台皂角社区组织志愿者和辖区少年儿童到抗战老兵家中,看望慰问辖区内的老兵,聆听老兵讲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在李胜利老人家里,李老为孩子们讲述了年轻时参加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的事迹,孩子们被老人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青少年代表给老人系上红领巾,一起向老人敬队礼,表达对老人的崇高敬意。“老爷爷给我们讲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让我懂得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赵蕊小朋友激动地说。

  周斌坤老人今年已90多岁,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看到社区志愿者来看望自己,老人心情格外高兴,周老为志愿者们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过去只是从书本和影视作品中了解到战斗故事,今天听李爷爷、周爷爷亲口讲述那段难忘往事,感到格外激动和震撼。”社区志愿者顾平说。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地记起了笔记,不时地提出问题,老爷爷都一一认真回答。

  老兵们的英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志愿者们,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兵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老兵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奋发图强,认真学习工作,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宏伟大业中发光。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