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梦想的光芒照亮生命华章
2016-08-26 09:44:00 绵阳文明网

  “残疾人用不幸的人生,燃烧生命的火焰。看不见不等于黑暗,心里永远融满蓝天……”

  8月25日,绵州大剧院里歌舞飞扬、管弦清越、吟诵激昂,我市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类作品精彩上演,现场气氛热烈。

  14岁盲人女孩熊翎好以一首钢琴独奏曲《辉煌圆舞曲》征服了现场观众。当一个个或婉约或激荡的音符,从她的指尖流淌出来,回荡在绵州大剧院里,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从来没有见过光明。没想到有机会参加全市的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真的很高兴。”熊翎好兴奋地说,“残疾人一定要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信心,只有更努力地去拥抱生活,生活才会给我们快乐。”

  《手拉手一起走》《梦中的额吉》《戏娃闹春》《春暖花开》《寻梦四季》《光明》《战马奔腾》……听不见声音,于无声中感悟音律;看不见色彩,在指尖上勾勒图画。舞台上,残疾人用自己的方式,精彩演绎对这个世界的感知、感悟、感想。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平凡的力量总能带给我们最多的感动。

  “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在器乐类表演中,很多残疾人根本没有办法用眼睛去看乐谱,只能靠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才能取得这样好的效果。”“他们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专家评委们被残疾人的精彩表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

  现场观看展演的市民邱婷一边看节目,一边擦拭眼角的泪水。“残疾人虽然肢体有残缺,但他们的精神世界却是如此的丰沛和完满。”她说。(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