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涪城“城管+企业”模式根治占道“顽疾”
2016-08-29 15:54:00 绵阳文明网

  “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25日上午,天骄摩尔商业管理公司经理张培林来到市城管执法局涪城分局,将一面印有“为企排忧、热情服务”的锦旗赠送给了城管队员们,感谢他们彻底根治天骄摩尔美食广场小区商家占道经营这一“顽疾”。

  提起两个月前涪城城管执法局联合企业共同整治小区美食广场商家占道经营一事,小区住户王先生连声说好,“我在这住了好几年了,以前楼下的这些商家到了晚上就把广场占了做生意,我路过看到广场上脏兮兮的,味道又难闻,非常影响环境卫生。”

  在得知了城管部门前来整治商铺占道经营后,小区住户周平刚既感到高兴,又担心商家会卷土重来。可两个月过去了,却没有出现她所担心的反弹现象,“真的太感谢城管了,自从他们上次来整治以后,这里的商家都不再占道经营了,晚上也没那么吵了。我现在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广场转转。”

  据张培林介绍,自从天骄摩尔美食广场建成后这里就出现了商铺占道经营的现象。时间一长,商铺还都用绿化用的小花台圈起了地盘,严重影响了业主出行。有的商家还深夜经营,噪声扰民也引来不少业主投诉,“我们以前也想过很多办法,但是效果都不如人意。”

  为了解决天骄摩尔美食广场商铺占道经营问题,涪城区城管执法分局通过推行“城管+企业”的模式,为小区量身定制了治理模式,实现了共建共治。

  6月28日下午,涪城城管联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美食广场商家私设绿化设施、乱堆桌椅、跨门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在多次讨论协商的基础上,城管涪城分局直属二中队与物管公司制定了3项长效管理措施:一是物业公司成立深夜班小组,加强美食广场夜间管控;二是直属二中队网格队员于每日18点至22点,每隔一小时与夜班小组联合进行巡查,对于不听劝阻依然违法占用小区公共区域的商家,联系物管公司及时处理;三是商管公司负责加强对美食广场商家的日常管理和考核。

  一系列积极措施,通过城管部门和物业、小区的深度协作,共管共建共治,根治了广场商家占用公共区域经营的“顽疾”。(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