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美丽绵阳奏响幸福进行曲
2016-09-26 13:46:00 绵阳文明网

  19万名农村孩子,每天都能享用到一份营养健康的免费午餐;城区绿地覆盖率达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12平方米;24万枚点光源汇聚成的灯光秀,点亮三江六岸夜空……

  2015年8月,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作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的战略部署以来,一座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幸福美丽绵阳”,正渐行渐近。

  写 实

  美丽绵阳,共享美好生活

  清晨,市民漫步在涪江河畔的健康绿道,穿梭于城市的绿色长廊之中,心情感觉无比惬意;傍晚,一家人茶余饭后,在越王楼观看“灯光秀”,到三江湖码头休闲广场运动休闲,别有一番乐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为抓手,让绵阳这座西部内陆城市,在青山绿水、幸福和谐中绽放出“宜居之城”的非凡魅力。

  在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中,这座城市的决策者始终秉承着这样一个理念:让市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为此,我市持续实施“金秋助学”“留守学生之家”“农村义务教学学校免费午餐”等教育助学工程,不仅关注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把目光投向了孩子的营养问题。涪城区杨家镇学生家长赵阳志说:“现在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都不要父母担心了,这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我市还十分关注医养结合,启动了“家庭医生”服务,破解社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近日,家住临园路中段78号的居民王朝友老人身体出现不适,社区家庭医生得知情况后迅速上门为他诊治。“不仅不收一分钱,还与我们签了协议,什么时候来、怎么服务都写得清清楚楚。”王朝友老人指着床头的服务协议书满意地说。

  对 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专门就绿色发展作出《决定》,目的就是要把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干部群众心中,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建设美丽绵阳。

  市住建局局长郑志恒说:“绵阳是西部第一个园林城市,市委作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的决定,具备良好的基础,顺应全市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他建议,按照2020年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扎实深入地开展创建活动,把我市建成名副其实的生态园林城市。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赵飚表示,将本着绿色发展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规划的前瞻性,避免规划滞后;提升规划的科学性,科学建立城市的规模;提升规划的法治性,力争明年在规划方面出台法律方面的文件,在提升规划可行性方面下足功夫。

  市环保局局长李作虎表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必须一手抓环境建设,一手抓防治,从大气、水、土壤三个方面入手,建立起环境风险防控体系,给绵阳环境上“三重保险”。

  相关链接

  民生优先,提升市民幸福感

  ——免费午餐 2016年春季开学,三台县将先期未纳入“免费午餐计划”的150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纳入其中,实现了“免费午餐计划”覆盖全县。至此,“免费午餐计划”全面覆盖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年。全市500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19万余名学生受惠。绵阳成为全省第一个在全市农村义务教育范围内推行“免费午餐计划”的城市。

  ——美丽绵阳建设 按照“一核两带三轴”的布局结构,“美丽绵阳”二期工程项目共计32个,计划总投资36.0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8.77亿元。截至目前,绵阳港三江湖码头项目、磨家收费站提升改造、西山公园改造提升、亮化项目二期等工程已经全面完工。

  ——民生工程 今年,我市计划组织实施省级和市级民生项目共计171个分项,其中,实施省级十大民生项目94个分项及19件民生大事,实施市级十大民生项目77个分项,共计划安排各类资金132.87亿元。省市两级民生项目涵盖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民族地区帮扶、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等民生领域的各个方面。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在实际推进和实施中。(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