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零距离感受文化与科技交融的独特魅力
2016-10-27 10:41:00 绵阳文明网

  见证历史的博物馆、展现军事实力的中物院科技馆、能够详细了解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发展的科技城建设成就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长虹公司科技馆……10月26日下午,全体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年会嘉宾走进我市部分代表性展馆,考察文化与科技项目,嘉宾们穿梭古今,充分体验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感受科技城的独特魅力。

  走进绵阳博物馆,嘉宾们纷纷被丰富的藏品所吸引。在历史文化陈列、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摇钱树陈列、汉马陈列等几大展区里,代表唐人风采的唐三彩和彩俑等展品让大家沉浸在汉唐盛世文化带来的震撼中,凸显财富和地位的摇钱树让人大开眼界,66匹西汉漆木马更是展现了绵阳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展馆内图文并茂的展览让所有嘉宾饱享了一顿丰盛的历史、自然与艺术的文化盛宴。“博物馆藏品丰富,很有地方特色。”参观完博物馆和中物院科技馆后,来自山东聊城光岳楼的主任魏聊对绵阳的发展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丰富的出土文物和军事工业的发展,表明绵阳在古代和现代的地位都非常重要,古代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发展一脉相承、互相结合,使科技城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随后,嘉宾们来到科技城建设成就展览馆,展馆内7个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了绵阳发挥科技城创新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的创新、孵化、交易、转化等功能,使一大批高科技项目在这里加紧孵化、转化,切实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一个创新开放、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中国特色军民融合科技城正在祖国西部崛起。”嘉宾们纷纷赞叹,绵阳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大、亮点多、有特色。

  在长虹公司科技馆内,电视的发展史引起嘉宾们的兴趣。从黑白电视到智能电视,他们感慨科技发展的速度;在智慧社区展厅里,近距离感受科技给购物、就医、学习带来的便捷,更是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江苏泰州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良一路走来,都在不停地用手机记录着每一个给自己带来震撼的场景。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记录让更多人知道绵阳、了解绵阳,“这是一次科技之旅,让我更加清晰了解到科技与时代相结合所带来的精彩改变。”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