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王立群、魏明伦等嘉宾盛赞绵阳璀璨迷人夜景
2016-10-27 10:44:00 绵阳文明网

  “灯光美景赏名楼,好似人在画中游”。置身绵阳流光溢彩的夜色中,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知名主讲王立群用简短的语言,赞誉风景如画的城市美景。10月26日晚,王立群和当代戏剧家、人称“巴蜀鬼才”的魏明伦,与出席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第十一届年会暨第十三届名楼论坛的省内嘉宾一道,夜游三江半岛、攀越王楼、观灯光秀,盛赞绵阳璀璨迷人的夜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到之处,嘉宾们赞不绝口,并纷纷掏出手机或用相机合影留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陪同参观。

  昨晚7点30分,伴随着徐徐微风,嘉宾们登上游艇欣赏起三江夜景来。在激扬动感的音乐声中,“美丽绵阳”灯光秀徐徐开启,巨幕上流动的彩灯如空中坠落的烟火绚丽多彩,名家和嘉宾们登上游艇,彩灯闪烁间星光点点,喜气十足的灯光通过五彩的LED点光源给人如梦似幻的美感,也成了绵州大地上一道璀璨的风景线,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是一种享受,也是发自内心的赞美。参观炫彩三江灯光秀,看到的不仅仅是灯光的绚丽多彩,更多的展现出了绵阳雄厚的科技实力。绵阳的美景,吸引了我,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魏明伦坦言,“灯光与美景的碰撞,科技与创新的融合,交相呼应,展示了绵阳的风采,点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您看,景观秀以熊猫为原型,设计了一个卡通动画代言形象,夜景灯光秀充分体现了科技城的科技内涵。”王立群、魏明伦等嘉宾一边参观,一边指着远处的“涪娃”欣喜不已。

  观美景、听音乐、聊历史……夜色中,嘉宾们坐在游艇上,饱览自然和科技相结合的璀璨夜景,好不惬意。看到两位名家,嘉宾们异常兴奋。“王教授和魏作家是我的偶像,今天能和他们一起赏景,感觉好幸福。”来自简阳的嘉宾赵军高兴地对记者说。

  登上越王楼,绵阳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衍生产品的展演使嘉宾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越王楼羌族文化馆里,两位名家一边品羌茶,一边欣赏羌族姑娘们编织的草编工艺品。嘉宾们边参观,边称赞“绵阳美得无法形容,高耸雄伟的越王楼与绚丽多彩的夜景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好,好曲。”让名家和嘉宾们拍手叫绝的是越王楼带给他们的精彩古装情景诗舞《唐宫乐舞》。“玉树长飘云外曲,霓裳闲舞月中歌”,舞台上出现盛唐宫廷画面,身着唐朝服饰的演员们做诗书礼乐情景表演,头顶盘着插有牡丹花的高高发髻的女舞蹈演员边歌边舞,手袖相连,令人心醉,乐舞场面绚丽多姿,风格变化万千,充分再现了盛唐时期的繁荣景象。“在越王楼这样的古建筑物上欣赏灯光秀,感觉到非常美,而且灯光秀内容丰富,让人流连忘返。”被誉为“巴蜀鬼才”的魏明伦,在戏剧、杂文、词赋碑文领域均有不凡的造诣。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健在的拥有个人文学馆的戏剧家,他对越王楼内的各种展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论是诗词歌赋还是书法绘画,他都详细地询问和了解,“越王楼这样的规模比较少见,展品非常多且在历史上有重要意义,非遗方面更是有着不菲的成就。”

  而作为在央视主讲《百家讲坛》的著名学者和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中国《文选》学会副会长,王立群应邀来到绵阳参加此次会议,对于能够近距离了解绵阳历史文化发展非常高兴,在参观过程中,看到感兴趣的史料他总要用手机记录下来,还平易近人地与讲解员探讨了解绵阳历史文化。“绵阳灯光秀非常漂亮!”王立群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