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增光”城市街道“添彩”美丽家园
2016-12-06 13:45:00 绵阳文明网

  目前,位于三台县梓州干道-东河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为深入对接中共三台县委第十三届党代会“城乡提升大会战”要求,当前,三台把绵遂高速三台城区出口改造工程、绵遂高速三台城区出口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城区亮化工程、市政绿化工程等作为城市建设重点,为幸福美丽三台“增光添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人行天桥上部结构为椭圆形四跨连续钢箱梁桥,下部为钢筋混凝土桥墩,主体面积约1306平方米,该项目已完成桩基础及桥墩、柱施工,目前天桥箱梁以及平台、梯步已完成厂内预制工作,计划12月9日完成吊装,10日开始对桥面铺装及附属设施建设。

  在三台滨江绿带、新渡口大桥等处,如今随处可见正在测量、布设管线的工人,他们正在为三台亮化工程紧张忙碌着。据了解,为提升城市环境、建设美丽三台,三台决定在小明湖片区(东面山体、涪江大桥、明台电站拦水闸、滨江绿带、新渡口大桥)、杜甫草堂片区(牛头山山体及庭宇楼阁、迎宾广场)、梓州干道沿线(包括重要楼宇、标志性建筑)、琴泉路和梓州大桥沿东河路、西顺城街至新西门天桥一线等城市主干道及轴线上实施亮化工程。该工程共计23个光彩点位,目前已安装完成21个,其中8个变电箱已投入使用。截至12月1日,所有23个光彩工程点位的灯具已经完成全部订单,并且管线已经到位90%,灯具部分已经开始进入循环运输阶段,确保在12月13日全部安装完毕。路灯方面,根据目前灯具供应商、生产商提供的出库周期表所安排的时间节点,灯具一到位,经过验收后,立即进入安装施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夜间施工的时间保障进度。目前根据设计施工工序,已完成管沟开挖、管线预埋工作量的70%以上,剩余部分正在加紧实施。

  在绵遂高速出口改造工程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现已完成了大棚全部基础施工、钢管柱全部安装完成,正进行钢架搭设、完成收费岛范围内的地下通道砼浇筑和左右两侧路基填筑,目前正回填连砂石并碾压,收费站业务用房基坑已完成开挖,正进行独立基础施工。

  一项项重点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次天桥合龙、一个灯光点位的调试、一处绿化管网的埋设……各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复杂,但三台全县上下正齐心协力,本着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提升改造城市功能、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初衷,顶住压力、坚守岗位,为幸福美丽三台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