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明城市督导“回头看”让美丽绵阳常美常新
2016-12-08 10:25:00 绵阳文明网

  文明城市督导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中。通过近期督查人员的走访,部分街道、单位、学校以及社区都不同程度出现与文明城市标准不符的问题。12月7日,督查人员在回访中发现,部分前期被“点名”的单位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效果良好,但又有新问题被“揪出来”,督查人员对此及时跟进处理。

  7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督查人员来到三江国际丽城小区。前期,督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垃圾桶无盖、文明氛围不浓厚等问题。通过几天的整改,现在,小区进门口已经开辟文明宣传知识栏,在每幢楼墙外、电梯内张贴了居民公约,小区的垃圾桶也全部“戴上帽子”,整个小区环境优美,文明气氛浓厚。

  随后,督查人员又来到南塔社区进行回访。在这里,督查人员前期提出的整改项目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会议室、走廊等处张贴有明显的文明宣传标示,便民服务中心内也有办事流程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温馨提示牌。但是,督查人员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各个办公室内清洁卫生状况较差,灰尘多。对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进行清理。

  按照规定,绿化带内必须要设置温馨提示牌。督查人员发现,湖滨路沿线绿化带虽然已经设置了提示牌,但是间隔较大,没有达到标准。而且靠河堤一侧绿化带内的提示牌设置较少。对此,督查人员将再次对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记者从文明办了解到,对于前期督查出来的问题,绝大部分单位都已经进行了整改。目前,督查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时刻,文明氛围不浓厚、占道经营、不亮证、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是近段时间督查出来的普遍问题。4个督查组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并要求在规定时间整改,一旦整改不到位,将依照规定进行通报或扣分。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