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社区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百家姓》
2017-01-19 09:36:00 绵阳文明网

  1月17日下午,涪城区科园社区广场热闹非凡,欢歌笑语一片,掌声喝彩声不断,20个节目100多名演员为现场千余名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科园社区居委会和市人防办联办的“科园社区2017年迎春联欢会”在此举行,拉开了社区迎新春系列活动大幕。

 

社区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百家姓》

  在旋律优美的音乐声中,舞蹈“春雨吻花”拉开了迎春联欢会帷幕,现场观众掌声如潮。“这个舞跳得好!”62岁的社区居民杨凤英边鼓掌边说,“社区开联欢会,我们聚在一起看表演很高兴,希望新的一年每天都能像今天这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小品、相声、杂技、二人转……精彩的节目接连登场,社区幼儿园的孩子们更是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看着孩子们身着汉服,有模有样地背诵《三字经》、《百家姓》,台下的大人们纷纷鼓起了掌。

  “这两个节目很有意义,穿的是汉服,三字经、百家姓也是中华经典文化,很有意义。”今年还在读大三的李诚说,“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像我们在外地上学或者工作的,平时很少陪父母,社区如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邻里热闹热闹,父母也就不那么孤单了。”

  “预备!开始!”清脆的哨声响起,裁判员一声令下,拔河比赛场地热火朝天。“加油!加油!使劲!”围观的群众也自发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在裁判员的哨声中,一轮接着一轮,参赛队员拼尽全力,

  啦啦队员大声助威,最后在欢笑中决出了冠亚季军。“嘿,好多年没锻炼了,今天感觉还不错。”62岁的赵自中得意洋洋地说。社区居民王立新也参加了这次的拔河比赛,虽然他们的队伍没有得到冠军,但是他仍然乐呵呵地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大家参加这个都是图个高兴!得不得冠军不是最重要的!大不了,明年又来嘛!”

  不远处,乒乓球赛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发球、挡球、拨球、搓球、削球……比赛队员激战正酣,助威群众兴致高涨,不时热烈掌声呐喊加油。尽管大家不是专业选手出身,但一招一式一样有板有眼。“名次不重要,生命在于运动嘛,社区组织体育比赛,就应该积极参与锻炼。”社区居民杨军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