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诵经典 评模范 传家风 亮家训
2017-01-20 10:43:00 绵阳文明网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1月18日,游仙区魏城镇荣发村的近百名曹氏子孙坐在祠堂中间,流利地诵读着《弟子规》,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当天,魏城镇

  荣发村开展曹氏家族“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风”活动,通过诵读家风家训、手把手教子孙写“孝”字、开展道德法治讲堂、表彰道德模范、祭拜祖先等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

  “你们是否给父母洗过脚?是否为父母做过饭?”家风家训诵读后,端坐一旁的老者不时向子孙们询问孝老爱亲的问题,子孙们一一作答。随后,聆听孝义歌曲、倾听的孝义故事,向在场的长辈们谈出了他们的感悟。“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会牢记祖辈的训诫,谨遵祖辈们的教诲,做一个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人。”今年12岁的曹媛媛说。

  “我们每年举办家风家训活动,就是要家族的所有成员都牢记祖祖辈辈传下来的规矩,让子子孙孙把这些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据魏城镇党委书记张剑介绍,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通过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