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管理跟不上 共享单车难共“享”
2017-03-24 15:51: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区域,寻找共享单车的“足迹”。在涪城区建国门周边,共享单车随处可见。然而,共享单车的停放处,有小区门口、公交站旁,有的甚至是直接停放在自行车道上,沿路却很难看到一处规范的自行车停放处。

  在红星街,多辆共享单车停放在人行横道上,部分车辆甚至直接横在盲道上;在南山大桥数辆单车停放在草坪上;在顺河前街,两辆摩拜单车横放在人行道上,占了近三分之二的位置,大量行人“绕车而行”。

  “用了车子后应该合理放置,不能只图自己方便,街上人来人往的,难免有小孩被绊倒。”文昌街居民李大爷指着横放在自己门市前的共享单车抱怨道。

  损坏严重 车辆日损坏率高达15%

  除了乱停放外,共享单车的破坏也是一大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在对共享单车真是又爱又恨。前两天还在窃喜上班终于不用赶高峰了,小单车穿梭自如,可是现在不管哪个平台的车,不是供不应求,就是车辆缺踏板或没座。”市民周辉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的共享单车存在很严重的人为损坏行为。”熊猫单车绵阳负责人何聪告诉记者,“刚刚入驻绵阳,车辆日损坏率为1%,目前这一数据已飙升至15%,且大多数是人为损坏。在日常巡查中,我们也发现不少车子车锁被人破坏,不能正常使用。”

  “共享单车方便城市交通,但是管理不善,不但起不到缓解交通的作用,还给市容市貌抹黑。”市民王绢告诉记者。她呼吁大家爱护车辆,把这些小车停放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上。

  共享自行车可实现智能找车、扫码解锁、自动结费,确实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拥堵等问题将如何解决?人为破坏如何遏制?未来共享自行车该如何规范?这些问题值得主管部门和广大市民及单车营运方深思。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