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萄源仙谷桃花节持续升温
2017-03-24 15:54:00 绵阳文明网

  阳春三月,桃花吐妍。“这里真不错,田园风光,桃花遍地,真是初春出门赏花的好地方。”市民贾女士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着盛开的桃花。在绵阳仙海区“萄源仙谷”,朵朵桃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一场为期45天左右(3月初开始持续到4月中下旬)的首届萄源仙谷“桃花节”,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探春。

  据悉,萄源仙谷种有红颜,晚湖景,霞脆,蟠桃,寿桃,早油桃,天品,金蜜香等十多个食用和观赏性品种,近100亩,9000余株,桃花具有色泽鲜艳,花型多样、开花时间长等特点,桃树分早熟,中熟,晚熟,从3月初到4月中旬均有花赏。

  在这期间,游客可以游花海迷宫,尝农家美食,在感受浪漫春天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当地独特丰盛春季旅游大餐。

  在“萄源居”后面,业主提供了20个自助灶台和10多个自助烧烤架,园区提供燃料、食材、调料品等,家人可自带食材亦可现场选购,感受家人“协同作战”能力。“这样很好呢,想啥时吃、吃什么、什么味道自己主宰,还能培育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刘先生带着爱妻、小孩围着灶台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为丰富桃花节内容,举办了以‘醉美萄源’、‘最美全家福’、‘最美笑容’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桃树认领等系列活动。”萄源仙谷总经理尹显定介绍,“摄影大赛的作品发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然后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投票选出优胜作品,并予以奖励,桃树认领确认后,我们保底10斤,超出部分属认领人所有,不足部分我们会按10斤标准补够。目前已收到200余张照片,58株桃树已‘名花有主’。”

  600余亩的萄源仙谷,游客或租用观光车、休闲自行车沿河道两侧彩色绿道观光健身,或慢步田园、一饱春天的乡村田园风光,或进入桃花园体验花海迷宫,或在小型广场放风筝,无论男女老少,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观光体验项目。在儿童乐园,DIY蛋糕、9DVR虚拟体验、陶艺、儿童交通驾校、沙地、喂鱼、淘气堡等受小朋友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初举办桃花节以来,吸引了成都、德阳、绵阳等地近3万游客相聚萄源仙谷踏青赏花。“吃喝玩乐样样都有,不愧为‘仙谷’。”德阳李小姐带着小孩满面春风,乐在其中。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