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非遗项目组团走进景区
2017-03-24 16:02:00 绵阳文明网

  21日,绵阳非遗进景区活动在药王谷启动,来自全市各地30余个非遗项目集体亮相,吸引了中外游客关注。

  21日上午,当地雨落个不停,但活动现场却游人如织。被单戏传承人冉明户表演的《百花楼》刚一开始,独特的演出形式就把游客吸引过来。几位外国游客不停向他竖起大拇指,连声说“OK”,演出间隙他们还热情地与冉明户合影留念。在糖艺画摊点,糖画艺人李秀清的绝活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一位外国游客一边品尝,一边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在鑫田粮艺互动现场,不少游客现场当起学徒,向传承人潘德贵学习粮艺画制作。

  据了解,此次非遗进景区活动中,全市共组织羌绣、草编、木艺、鑫田粮艺、唐绣娘刺绣、被单戏、面塑、古羌水磨漆、聋派指画等30余个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展销,部分项目还与游客进行了互动。

  另据了解,此次非遗进景区活动启动后,绵阳23个非遗项目将长期进驻药王谷非遗传习基地,作为一个特殊窗口向游客展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