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熄灯一小时响应“地球一小时”环保倡议
2017-03-27 13:29:00 绵阳文明网

  3月25日是2017年“地球一小时”环保倡议的时间,当晚20∶30-21∶30,市环保局联合市政处对城区内标志性建筑物的景观灯和楼体亮化开展了熄灯一小时活动。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为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市环保局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推出“人人都做绿色践行者”传递行动,并发布“地球一小时”倡议书,邀请更多的市民做绿色践行者。市政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对亮化实施“熄灯”,是对低碳环保生活的响应,旨在通过关闭城市亮化设施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引导大家在当天20∶30-21∶30关闭不必要的光源和其他耗电设备,多接触大自然舒缓身心压力等。

  当天,涪城区解放街社区的志愿者们还走向街头,开展“地球一小时”节约用电活动,向居民发放活动宣传册,并号召大家,开展熄灯一小时活动,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灯和电器,将灯泡更换成节能灯泡,使用绿色能源并尽量少使用热水,使用双面纸打印并减少碳排放,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尽量使用无污染的新能源。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