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三台深入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2017-03-28 14:03:00 绵阳文明网

  为推进全民普法守法工作良性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份以来,绵阳市三台县双乐乡开展了“加强法制宣传,化解社会矛盾”为主题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法制宣传活动围绕全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加大与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和谐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市场秩序、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农民工维权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大力开展预防和减少犯罪的刑事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知识需求。

  二是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三一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点,采取普法联动机制,联合各职能部门,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公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正当权益,促进社会矛盾的和谐化解。

  三是充分利用驻村干部进村(社区)院坝会、简报板报、报刊专栏、宣传车、横幅条幅、上街摆摊设点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相关内容,提高全民法律意思与法治观念。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