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2017-05-18 14:12:00 绵阳文明网

  “技术特征相同,是否涉及侵权?”“如果侵权主体较多,是否难以维权?”“如果公司已经涉及被侵权,那么该如何制定诉讼策略,固定侵权证据?”……近日,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在经开区举行,专家为近20家本地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创客”代表进行了现场培训,并面对面释疑解惑。

  “对于企业来说,自主创新才是发展的最终方向。如何找准自主创新技术的专利点,更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这个讲座就像指路明灯一样,给了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很大的信心。”现场聆听讲座后,年轻“创客”左治平深有感触地说。目前,他创建的软件开发公司正在申请1个专利和6个软件著作权。

  2016年以来,绵阳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以服务“两个一号工程”为中心,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为载体,以企业和园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为重点,以知识产权能力建设为基础,以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为保障,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成果丰硕,全市专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我市新增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万件大关,达到10168件,同比增长34.57%;专利申请量累计达44456件,居全省第二位。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