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7-05-19 09:09:00 绵阳文明网

  传承文明,保护生态。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绵阳市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邀请100余名学生参观博物馆,听专家讲解生态知识,看绵阳珍贵历史文物等。

  5月18日,记者在绵阳市博物馆看到,博物馆广场设置了《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专栏,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参观者讲解文物故事。来自东辰一小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绵阳市博物馆文化遗产及生态保护志愿者”签名活动,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

  在博物馆二楼的绵阳珍禽异兽摄影展展区,绵阳资深鸟类专家王昌大的绵阳本地鸟类知识讲座在此举行,吸引了很多参观者。“这些都是绵阳本地的鸟儿吗?”、“它们平时吃什么?”、“这是红嘴鸥,我在青年广场看到过。”孩子们对绵阳珍禽异兽摄影展特别感兴趣,大家不仅认真地听讲解,还拿出笔和纸做记录。“今天主要介绍绵阳本地的珍禽异兽,让大家了解家乡生物的多样性,同时培养孩子们珍惜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王昌大告诉记者。

  此外,博物馆还组织参观者开展拓片、黏土捏动物等活动。通过活动加深参观者对文物的印象。据了解,绵阳市博物馆自2016年免费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者19万余人次,最受欢迎的展厅是摇钱树展厅、汉马展厅等。“希望更多人能走进博物馆,看看绵阳的珍贵历史文物,感受绵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绵阳市博物馆展览与保管部主任李生说。(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郑金蓉)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