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社区敬老爱老活动丰富多彩 邻里互助显真情
2017-05-19 09:14:00 绵阳文明网

  过生日吃蛋糕看表演,团圆宴聚餐拉家常,爱心义剪帮老人们清爽迎夏……在绵阳市经开区板桥街社区、松垭镇鹤翔社区和涪城区涪西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老、尊老、敬老、助老活动,积极为辖区老年人营造温暖的社区大家庭氛围。

  集体生日会情暖13位老人心

  5月17日,绵阳市涪城区涪西社区为社区13名5月过生的老人举行了一场集体生日会。“第一次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开心得很哦。”80岁的社区居民李建华说。

  生日会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大家和寿星们玩游戏、写祝福、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现场屏幕上还播放了大家的祝福视频。社区工作人员为寿星们准备了水果,献上了康乃馨,社区文艺队的演员们献上了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

  工作人员还与老寿星们进行互动游戏--有奖问答,在欢快的音乐中老人们像孩童样玩得不亦乐乎。“集体生日宴会好,闹热。”65岁的韩丽阿姨说。

  爱心团圆宴老街坊围坐拉家常

  青笋炒肉、三鲜汤、炖柴鸡……近日,绵阳市经开区板桥街社区小会议室内欢声笑语,饭菜飘香。为了让辖区22名老人互相认识,增进邻里真情,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爱心团圆宴,老人们坐在一起,谈家常品生活,享受邻里真情。

  “平时在小区里经常看到和你们打照面,但就是对不上‘号’,今天坐在一个桌子上了,咱们好好摆哈龙门阵。”66岁的杜建娟拉着旁边邻居的手激动地说。这次团圆宴,让自己独自留守在家的杜建娟老人找到了家的感觉。

  “真心谢谢社区了,还单独为我准备了吃的。”80岁的李功成老人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工作人员给她单独准备了饭菜和无糖饮料。

  爱心义剪老小伙清爽迎夏日

  绵阳市经开区松垭镇鹤翔社区携手美容美发学校的志愿者们,5月16日在社区开展义剪活动,近百名社区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免费享受专业的美发美容服务。

  理发师热情地为居民提供专业的理发服务,耐心地和居民聊天,真诚服务及娴熟技术让现场居民频频竖起大拇指。“这个发型不错,干净利落,看起来真精神。”刚剪完头发的李海军老人连连称赞。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社区除了此次送“清凉”外,还将整合社区服务中心社会资源,定期开展更多活动。(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李锦辉)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