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吟诗学礼思母恩传承发扬汉文化
2017-05-19 09:40:00 绵阳文明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5月13日下午2时许,绵阳铁牛街社区的20多个孩子在泗王庙的讲堂里学习传统礼仪、吟诵经典古诗,感恩母亲的默默付出。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示范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学习传统礼仪,面向父母,规规矩矩地行礼,揖手、跪、叩首、起,一气呵成。而后,孩子们吟诵了经典古诗《游子吟》,为爸爸妈妈献上康乃馨。

  “母亲节虽然是舶来品,但是我们希望能够用一种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方式来过好它。”铁牛街社区居委会主任何静介绍,本次活动由新成立的铁牛街社区幸福妈妈学院主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院还会在社区内开展相关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沐浴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