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我读端午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7-05-19 09:56:00 绵阳文明网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

  流香涨腻满晴川。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

  佳人相见一千年。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端午作为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你了解多少?关于端午节的诗句,你又读过多少?绵阳文明网将于5月22日——6月2日开展“我读端午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你分享你最欣赏的一首端午诗,解析诗句的含义、背景以及欣赏它的原因。同时,请拍下一张你读端午诗的照片,快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一、活动主题

  我读端午诗

  二、活动时间

  5月22日——6月2日

  三、活动目的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绵阳文明网借此机会开展“我读端午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是纪念屈原,二是倡导大家多读书,提升自己的文学水平,三是抒发爱国情怀,提倡正确的爱国方式。

  四、活动内容

  海报标题:我读端午诗

  海报内容: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转眼间,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而关于它的古诗词有太多太多了,有纪念屈原的,有歌颂爱国情怀的,有写端午习俗的~~~~绵阳文明网将于5月22日——6月2日开展“我读端午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你分享你最欣赏的一首端午诗,解析诗句的含义、背景及欣赏它的原因,并拍一张读诗的照片同大家一起分享。

  五、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以#我读端午诗#为关键词,分享你最欣赏的一首端午诗,说明欣赏它的原因,并上传一张读诗的照片,为自己点赞并@文明绵阳、@中国文明网,同时参与新浪微博微话题的讨论。

  微话题地址:##_rnd1495004360227

  2.博客参与:以“我读端午诗”为主题撰写博文,内容为你最欣赏的一首端午诗,解析诗句的含义,并说明欣赏它的原因。要求言语通顺,逻辑清晰,字数不限。报送要求:请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于6月2日之前将原创博文以word的形式报送至绵阳网络文明传播-肖芳媛,若有图片,请报送原图。(QQ邮箱: 2901783343@qq.com)。

  3.微信参与:关注文明绵阳,微信以#我读端午诗#为关键词,编辑你最欣赏的一首端午诗,说明原因,并配一张读诗的照片发朋友圈。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