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首届中华传统吟诵(非遗)展演活动举行
2017-05-22 13:54:00 绵阳文明网

  5月19日,由绵阳市文广新局指导,四川省吟诵学会、绵阳市吟诵学会、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吟风诵雅继绝传薪——绵阳市首届中华传统吟诵(非遗)展演”活动在绵州大剧院举行。

  一座城的诗书风雅,在世代的传承中编织起一个个传奇的佳话。绵阳,因诗书而气韵万千;诗书,因绵阳而浓墨重彩。吟诵经典,让我们领略万里河山的厚重;对话经典,让我们感受千年文化的力量。绵阳市首届中华传统吟诵(非遗)展演活动围绕传承雅文化和感受“历史绵阳”、共造“美好绵阳”主题展开。第一篇章“闲情雅致、壮美河山”,在《陋室铭》中拉开帷幕。“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诵读者在浅吟低唱、细细涵咏中将一篇篇经典古文娓娓道来,现场观众随着声声吟诵,穿梭在绵州美景中,遍览子云亭、窦圌山、东津大桥、越王楼、涪江的大美风光。

  声声吟诵,荡气回肠。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声中,诵读者身着古时幼童服装,摇头吟诵《三字经》,传统的读书方法,将古训名言诠释得生动形象。“演出形式特别,内容丰富,不仅领略到中华传统吟诵的音韵美、气韵美、情韵美,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观众谭静说。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一个具体举措。同时,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吟诵这种雅文化、这种绝学、这种祖宗留给我们的独一无二的读书方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出来、继承下去。(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陈荣)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