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季推出中国艺术歌曲专场
2017-05-22 13:59:00 绵阳文明网

  5月2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季第六季推出中国艺术歌曲专场,西南科技大学副教授黄明勋独唱音乐会在绵州大剧院上演(如图)。黄明勋及其学生先后演唱了《我住长江头》、《满江红》、《在银色的月光下》等14首中国经典歌曲,让观众度过了一个高雅艺术的周末。

  当晚,绵州大剧院里响起钢琴伴奏乐声,开场《大江东去》歌唱的是宋代大诗人苏轼词,观众在享受声乐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千年历史沧桑。接下来的《点绛唇·赋登楼》、《满江红》等古诗词谱曲的歌声响起,让剧场沉浸在浓郁的古韵之中。随后,塔塔尔族民歌《在银色的月光下》、内蒙古民歌《鸿雁》等歌曲,经过黄明勋男中音的演唱,让观众感受到一份民族风情。当代流行歌曲《垄上行》加入了乐队的吉他伴奏,演唱《东方之珠》时,观众互动,同声唱响,一曲歌罢,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黄明勋的学生王亚男、曾慧分别演唱了《玫瑰三愿》和《蓝色爱情海》。整场音乐会在《归来的星光》中落幕。

  链接

  黄明勋,毕业于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艺术大学,韩国韩世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博士,副教授。曾获得2015年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一等奖、第16届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美声组第二名等大奖。曾在中国、韩国、白俄罗斯等国家举办了七场独唱音乐会。排练了歌剧《茶花女》、《清教徒》、《艺术家的生涯》等。参加各类国外国内音乐会一百余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