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呈现文艺繁荣 传承绵州文脉
2017-05-22 14:02:00 绵阳文明网

  5月21日,《绵阳文萃》出版发行会召开。由绵阳市报刊传媒研究会编著、文然主编的《绵阳文萃》由作家出版社近日出版。

  发行会上,与会人员认为,《绵阳文萃》一书不仅具有文学审美价值,还具有可读性,是一部拿得出手的好书。吴因易、张承恩、周华、谢宗年、冯小涓、刘延刚等来自绵阳文学界、新闻界的与会人员表示,《绵阳文萃》体现了绵阳文脉的传承,编委会为绵阳文坛繁荣所作出的奉献体现了一种担当精神,这种精神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值得学习。

  《绵阳文萃》全书分为“小说故事”、“诗词歌赋”、“散文随笔”、“文艺评论”等四个篇章共300多页,逾百位作者,近500篇诗文。作者来自绵阳市各个领域,有著作等身的前辈作家、创作势头正劲的实力派作家,也有文学界的后起之秀,有母女作家、父子诗人,还有夫妻作家。作品选材丰富,有对历史与现实的追述,也有对人生的感悟,有对山川河流的记录,也有对人间百态的描摹。

  “《绵阳文萃》里有几位作者,凭借对文学的执著和热爱,用作品说话,靠读者养活,实在值得点赞。”文然说。已故著名作家克非在序言中评价《绵阳文萃》题材各异,作品内容可圈可点,是比较全面、颇有新意的文学集成,这些作品展示的不仅是绵阳的文运风流,也是为时代留言、为盛世添彩之作。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