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各社区开展迎端午活动
2017-05-25 14:30:00 绵阳文明网

  端午节将至,为了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5月24日上午,绵阳涪城区城厢街道办红星街社区、钟鼓楼社区纷纷开展活动,喜迎节日到来。

  5月24日上午,涪城区城厢街道办红星街社区以“喜迎端午·粽香传情”为主题,组织辖区内退休人员、部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在文庙街举办了迎端午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不久,便吸引了辖区的数十位居民前来参与,他们中有的是包粽子的高手,有的则完全不会,但是都开心的参与进来。熟练的老手们耐心地教新手包粽子的技巧:如何包裹粽叶、装多少米合适、如何缠线……尽管大家都在努力学习,难免还是包出了奇形怪状的粽子,引得大家一阵笑声。

  此次参与包粽子活动的不仅有来自社区的居民朋友,还有红星街社区的城管志愿者。随后,志愿者们将部分粽子煮熟剥开,淋好红糖,发放到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城管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社区,谢谢你们这么有心,专门为我们送来粽子,很好吃很甜。”社区困难户刘大爷一边吃着粽子一边感动地说。参与包粽子的居民们则每人分得两个粽子带回家去,大家一起分享节日的劳动成果,祈福端午安康。

  5月24日,涪城区钟鼓楼社区携手辖区内幼儿园开展“快乐端午粽飘香”亲子活动,邀请幼儿园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们一起观看端午节来历的科普片、包粽子,用这种互动的方式来迎接美好的传统佳节。

  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念着关于端午节的童谣,学着包粽子: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个诱人的肉粽、红豆粽、蜜枣粽出笼了,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孩子们感觉特别有滋有味。“通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亲子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大人和孩子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还培养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使众多居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无穷魅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