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 促文明交通新风尚
2017-05-26 09:42:00 绵阳文明网

  5月25日,记者从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已于日前全面展开,该项整治行动将逐渐纳入大队常态整治工作范畴。   

  上午11时许,在绵阳临园路西段十路车终点站人行横道处,记者看到绝大多数车辆在行至斑马线时会提前减速,停车避让行人,但仍有部分驾驶员“一脚油门”就飞驰而过。对于没有礼让行人的驾驶员,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扣3分、罚50元的处罚。

  

  目前,交警直属一大队辖区共设置了7个专项整治点:临园路东段樊华商业城人行横道、安昌路富乐路口人行横道、临园路西段十路车终点站人行横道、临园路中段物资大厦人行横道、长虹大道中段二医院人行横道、长虹大道中段美宏超市人行横道、一环路御安街路口人行横道。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未停车让行的驾驶员,将受到20-200元,记3分的处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