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举行“月光落在歌声上”合唱音乐会
2017-05-26 14:04:00 绵阳文明网

  5月25日晚,绵阳市举行以“月光落在歌声上”为主题的合唱音乐会。由绵阳市爱乐合唱团带来的此场音乐会,虽然没有扩音设备,但美妙的乐声,仍让听众乘着歌声的翅膀,走入了音乐的世界。

  《雪花的快乐》、《再别康桥》、《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徐志摩的三首诗拉开了音乐会帷幕。接下来是特邀女高音、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声乐教师梁珊独唱《诺言》、《在水一方》、《十八姑娘》。

  绵阳本地艺术家的两首作品《白羽毛飘起》、《花腰带》唤起了热爱绵阳家乡之情。《萍聚》、《我只在乎你》,熟悉的旋律响起,因耳熟能详,特别悦耳,是特邀市文化馆风信子女声合唱团演唱,由陈黎明指挥。《月琴》、《爱情树》、四川民歌《采花》、《天安门——太阳的广场》先后唱响。最后上台的是爱乐合唱团的原创作品《爱你如初》,由温芬作词,车维谱曲,赢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据悉,绵阳市爱乐合唱团成立于1998年,2014年成为绵阳市文化馆馆办团队,团员来自各行各业,常年坚持排练,活跃在合唱舞台上。2015年获“永恒的旋律”全国艺术大赛合唱组金奖第一名、中国科技城合唱邀请赛铜奖。

  合唱音乐会当晚指挥车维,现任绵阳市爱乐合唱团艺术总监,四川省群文合唱协会副会长,同时担任多所大学及中小学合唱指导与顾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