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第二届夏季雅克音乐季奏响红原大草原
2017-07-10 14:46:00 绵阳文明网

  绿草如茵,格桑花开。8日,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在阿坝州红原县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7月10日。

  据了解,此次音乐季由省音乐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厅指导,红原县政府、阿坝州文广新局、阿坝州旅发委主办,是四川省音乐产业领导小组重点工程项目“四川省‘春夏秋冬’四季音乐季夏季站。

  音乐季以原创、特色、多元为总领,分为“音爱狂欢”“音悦畅游”“音跃梦想”三个篇章,将持续到7月10日。期间,谭维维、迪玛希、降央卓玛等50余组100余名音乐人将陆续登台献唱,呈现藏、羌、彝、蒙、维、佤、纳西、汉和来自爱尔兰等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和不同国家的优秀音乐。

  下午1点,伴随着游牧迁徙、马术表演和煨桑祈福等仪式,音乐季在动人悠扬的开场曲《雅克草原》中开启了序幕,在阿坝州本土原生态藏族歌手扎西尼玛的带领下,少儿童声合唱团的藏族小朋友用纯净的声音和深厚的感情,诠释了雅克草原的独特魅力。

  随后,THEKEY、嘉央、阿斯根、兰卡措等乐队和歌手陆续登台。流行的节奏、激烈的摇滚、原始的歌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生动演绎出悠扬音乐与游牧草原的跨界交融之美,让人纵情徜徉音乐的海洋,尽情释放、淋漓而酣畅。

  记者看到,草原音乐季现场还设置了创意集市、红原特色美食、啤酒广场等众多板块,并筹备了马术表演、煨桑祈福、麦洼藏戏等传统民俗节目,让在场听众充分感受音乐与玩乐的碰撞,舒适感受草原魅力。

  “这是我首次近距离感受草原,首次在草原上听摇滚,感觉太不一般了。”来自成都的现场观众张韦赞叹地说,音乐季形式独特,内容丰富,简直就是一场视听盛宴。

  链接

  红原为绵阳对口援建县,雅克音乐季作为当地“音乐+旅游”的盛会,对当地旅游业具有促进作用。在2016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活动中,三天时间红原县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26万元,同比增长42%。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