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加快推进健康绵阳建设 实现健康福祉全民共享
2017-07-11 14:53:00 绵阳文明网

  7月6日,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健康绵阳2030”规划纲要》《<绵阳科技城“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分解方案》《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绵阳市工作方案》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健康绵阳2030”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健康水平、重点疾病控制、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六大领域健康绵阳建设主要指标: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比2015年提高4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下降到5‰、6‰、12/10万;重点地区、重点癌症早诊疗达到65%。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小于30%;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360亿元等。

  会议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绵阳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树立“大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开展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全民身体素质提升行动等13项健康行动计划,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医疗扶贫“十免四补助”,开展多种专项免费医疗服务,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实现健康福祉全民共享。要加快发展壮大健康产业,深化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健康旅游产业、智慧健康产业、健身休闲运动产业、健康食品产业,着力壮大中医药产业,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2017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八个方面内容共87项年度重点工作,并逐项确立了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