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普明街道助力残疾困难户摘"穷帽"
2017-07-13 10:34:00 绵阳文明网

  石桥铺精准扶贫暨鲜伟电商服务站日前开业。石桥铺村的村民带着极大的热情从四面八方赶来祝贺,鲜伟脸上挂满了笑容。

  鲜伟是石桥铺村二组居民,在一次车祸中瘫痪,丧失了劳动能力。那时,家中尚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女儿,妻子为照顾瘫痪在家的他,没办法出去工作,日子捉襟见肘。

  普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中,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多次深入走访“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对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帮建在入村走访中了解到鲜伟下肢瘫痪,由于家庭贫困无力购买代步工具,行动十分不便。

  普明街道办“量身定做”式的帮扶,给鲜伟带来一场及时雨。为解决鲜伟行动不便的问题,于帮建号召办事处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村党员干部积极捐款筹资,为鲜伟购买了一辆电动轮椅。今年4月27日,于帮建带领党政办、社发办工作人员,将一台崭新的电脑和一辆电动轮椅送到鲜伟家中,这让鲜伟和妻子欧小莉感激万分。随后,在办事处联系部门和石桥铺村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鲜伟很快学会了“网上冲浪”。“考虑到鲜伟的实际情况,为帮助鲜伟一家人实质性脱贫,我们指导他上网,鼓励他学习现代化的信息技术,通过电商平台足不出户就能为家庭增收,彻底摘掉贫困帽子,实现人生价值。”于帮建说。

  今年5月初,普明街道办与高新区平台公司盛兴佳创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联系,又帮助鲜伟建立电商服务站,纳入电商产业园,依托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的雄厚背景,由电商产业园专业运营团队在政策、快递物流、金融服务、项目咨询等方面提供帮助,助力“鲜伟电商服务站”快速发展。鲜伟激动地告诉记者:“多亏普明街道的帮助,我现在学会了很多技能,可以在网上做生意,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

  普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结合精准扶贫和党员干部“双联”工作,继续关注该项目的发展,主动积极作为提供服务,推动精准扶贫项目在普明街道“生根开花”。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