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擦亮政务服务窗口 每天上千群众感受文明“温度”
2017-07-14 10:16:00 绵阳文明网

  作为展示绵阳城市文明的窗口,绵阳市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单位耐心的态度、常挂脸上的笑容、高效的服务质量,让群众满足感飙升,让城市更加美丽和谐。

  高效热情服务 赢来群众满意的笑脸

  还不到上午9点,市政务服务中心就涌来大批办事群众。在每个行政单位窗口前,工作人员提前进入状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认真办理。

  专程从西安赶回绵阳办理购买商品房贷款业务的洪宇,在贷款业务服务窗口绿色通道前台一边咨询工作人员,一边填着各类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洪宇填起来得心应手。据了解,绿色通道是专为老人、残疾人、从外地赶回的绵阳市民开辟的特殊窗口。“绿色通道的开辟让大家更能感受到窗口单位服务的人性化,照顾到了一些特殊群体。”

  “你好,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绵阳市公安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微笑着招呼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陈碧华告诉工作人员,她想将自己的户口从三台迁到绵阳,工作人员便耐心地向她询问相关情况,让她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办理。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窗口,市民王雪莉拿到刚办理好的港澳通行证十分高兴。“相比以前的人工办理,自助办理简直太有效率了,几分钟就能拿到证。”公积金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是政务中心“生意最好”的两个地方,记者在这里发现,虽然手续繁杂,但是,每一名工作人员都非常仔细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醒他们需要复印、上交的表格、证件和其他手续,而且效率很高。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前来的市民办理着各项业务。市食药监局自行研发的异地远程交互式行政许可系统,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门审批,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避免了市民由于忘带各类证件而多走冤枉路。

  延长服务时间 让群众感受文明的“温度”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2000年成立,共有公安、工商、食药监、环保、住建、公积金等多个部门,主要办理2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和部分政务服务事项。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个大厅,大大小小50多个服务窗口无一例外摆放着“文明用语16条”和“服务禁语16条”。市政务服务中心楼下的LED屏,各类文明标语、文明宣传信息滚动播出。而在每层楼接待大厅的墙上,文明宣传标语也随处可见,精神文明氛围浓厚。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天接待群众超过1500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在一些受理业务多的窗口,比如公积金窗口,延长了半个小时服务时间。每天中午,各个窗口轮班换岗,为更多的市民提供服务。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温度指标”。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以爱岗敬业、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让群众从窗口单位中感受到文明的魅力,感受到绵阳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