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两小镇入选年度省级园林小镇
2017-07-17 14:20: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14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期通报了2016年度四川园林镇(乡)名单,绵阳有2个镇入选,分别是江油市青莲镇、北川永安镇。

  青莲镇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出生地,近年来,该镇依托文化遗产大力实施生态园林建设,不断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增加绿化投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力度,镇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青莲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建成区绿地面积73.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镇区生态环境优美,功能设施日益完善,宜人、宜居、宜业、宜游,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新型旅游小镇。

  永安镇位于龙门山系余脉,苏宝河贯穿全境。近年来,该镇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加大环境保护力度,2015年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使得永安镇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永安镇整体林地92800亩,森林覆盖率60%,巩固退耕还林7601亩。如今,场镇生态宜人,环境优美,少数民族风格突出,正打造成为“城市后花园”的生态旅游小镇。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