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开展“七五”普法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
2017-07-19 09:44:00 绵阳文明网

  18日上午9时,由市委统战部、依法治市办、市民宗局、市司法局等单位主办的普法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在圣水寺举行。来自我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分发普法资料(如图),现场群众也踊跃咨询相关普法知识,众多身穿僧袍的寺院僧侣们聚精会神地看读资料,积极学习法律知识。

  活动中,市民宗局、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优势,通过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常识等方式,大力向宗教人士宣传《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工作者现场还开展法律咨询,对宗教人士提出的有关土地使用、房屋改造、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宗教人士依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圣水寺释常明法师代表宗教界人士发表讲话。他表示,当前宗教正在开展以“规范”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教风整治活动,深入推进宗教普法宣传教育,这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市民宗局还组织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开展了教风整治座谈会,就持续深入推进教风建设开展讨论。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久华告诉记者,普法活动进宗教场所是我市宗教领域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进“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加快法治绵阳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在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绵阳作为五大宗教俱全的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信教群众多,宗教团体、场所数量大,宗教领域法治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对此,我们将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宗教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严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事务迈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